LOFTER图书管理员

本体是獾(咦)
一枚图书管理员
欢迎各类原创文入驻图书馆(*´▽`*)

不要得罪图书管理员啊!你们懂的!
——————

首届元气故事大赛落下帷幕。

感谢每个参与到活动中的创作者,愿意将故事在这里与大家分享。

感谢每个用心阅读的读者,你们送出的每一次喜欢、推荐、粮票,写下的评论,都为活动及作者增加了元气和动力。

网易元气故事大赛,尊重每个创作者的努力付出,珍惜每一部参与作品。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知名作家紫金陈、千羽之城、耳东兔子组成评委,同时邀请了芒果TV、西嘻影视、开心麻花、魅丽文化、北京宏泰恒信等专业机构组成观察团,从影视、出版、有声等多角度对作品进行评估。

最终,在专业评审团和读者的共同见证下,9篇优秀作品,7个优秀作者脱颖而出。

来自喜剧赛道 @潘一掷 的作品《万妈妈的绿皮火车》夺得本届总冠军,获得 100,000 现金奖励。该故事讲述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,"精神万元户"妈妈和三个熊孩子之间啼笑皆非的战争,获得了众多观察团的好评。

开心麻花评语:让生活回归生活,有时浓有时淡。《万妈妈的绿皮火车》充满着中国特有的烟火气,是一部温暖人心,属于中国的家庭故事。

西嘻影业评语人物丰满有典型性,万妈妈作为城市文艺女青年,因为国家建设而来到小地方并与工人子弟结合,人物经历有一定时代特殊性和共鸣点, “精神万元户”的标签鲜明突出,一心要把三个小孩培养成才,并为孩子、为小家操劳一辈子的生活轨迹十分典型,能够引发共鸣;东北国营大厂时代的生活细节,特定年代背景下的素材,增加了生活趣味和可读性。

影视资深策划评语《万妈妈的绿皮火车》描绘了一幅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极具时代气息的生活画卷,聚焦原生家庭,刻画生活的酸甜苦辣。作者塑造了一个执拗倔强、心高气傲的万老师的形象,生动可感,异质新颖,小说中每个人物都有其独特个性和成长蜕变。以喜剧氛围引导读者探寻家庭和亲情的真正意义,找到每个普通个体的光芒。

 

完整获奖名单请见 活动H5 。


三个月的历程已经结束,故事的新可能却由此诞生

让我们补充元气,下个旅程再见。

 


评论(59)
热度(334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